移至主內容

立報_現代婦女基金會攜手全聯打造暖心活動 中秋前夕減輕受暴家庭身心壓力 2023/9/6

2023/09/06

安心迎接中秋節,現代婦女基金會攜手全聯福利中心為受暴婦女提供經濟支持!花蓮的全聯福利中心吉安自強店在9月首周末(9/2)迎來暖心的中秋烤肉趣味採買活動,全聯企業志工和現代婦女基金會的親子團體家庭們一起在此進行採買任務,為了不讓小朋友失望,志工們更絞盡腦汁打造中秋食材猜謎遊戲,過程趣味十足,成功讓大家完成指定菜色,前三名更獲得社工精心準備的小禮物。

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服務統計,有64%遭受家暴的婦女,需要3個月至1年半的持續服務,才能解決人身安全、經濟、心理及法律各層面問題,重新開展自主新生活。為幫助受暴婦女脫離「經濟暴力」,找回自主、踏上復原的生活,現代婦女基金會努力支撐這群孤立無援的受暴家庭,像是承辦花蓮縣政府一站式服務的花蓮工作站,除了提供社工會談外,也在花蓮市辦理暖心團體、親子團體與假日課輔等支持性活動,然而這些資源與支持並非單一組織就能獨立提供。


現代婦女基金會攜手全聯福利中心在花蓮舉辦中秋烤肉趣味採買、猜謎活動。(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現代婦女基金會花蓮工作站督導林秀儒表示,好在社區中有全聯福利中心這樣的好朋友、好鄰居,和現代婦女基金會社工一起撐起安全網,支持婦女和家庭,提供了全聯禮券照顧她們的日常基本需求,更減緩每日需面對的財務焦慮。而且全聯禮券能達到對受暴家庭經濟與營養的照顧,讓部分個案已有能力訂出中長期財務目標,並透過每月固定與社工進行財務檢視與儲蓄計劃,逐漸邁向財務健康、累積社會資本,更能尋求自立生活的可能。

全聯慶祥基金會社工組長陳芷萱表示,致力於關懷社會弱勢群體的全聯福利中心,兩年來共捐助超過百萬的全聯禮券,支持現代婦女基金會在台北、新竹與花蓮地區的服務,落實經濟安全計畫,幫助受暴婦女達成財務目標。並有許多個案善用全聯職場體驗服務,在過程中找回成就感,也穩定就業與家庭經濟。對於能參與這項意義深遠的計畫,全聯花蓮區黃區經理特別表達感謝,期盼一起把這份愛心和關懷傳遞下去,讓每一份禮券都成為一份溫暖,讓受暴家庭感受到更多社會支持。現代婦女基金會與全聯福利中心將持續攜手努力,為社會締造更多正向的改變。

現代婦女基金會花蓮工作站督導林秀儒(左)感謝全聯慶祥基金會對弱勢家庭的支持。(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立報  作者 潘韜宇/綜合報導 -202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