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多訂一道年菜,傳遞溫暖到偏鄉

2023/12/28

徐若瑄率先響應 幫助受暴家庭團圓過好年

農曆春節的腳步近了,各飯店或熱門餐廳的年菜訂購已經如火如荼展開,家家戶戶也開始預備過年。但你可能不知道,寒冬中只要動動手指多訂一道年菜,就能送愛到偏鄉,讓弱勢家庭有個不一樣的除夕夜。

根據衛福部2022年數據統計,台灣平均每3分鐘就有一件家暴通報案件,凸顯出家暴是一個亟需關注的社會問題。現代婦女基金會成立至今36年來,每年幫助超過7,000個家庭脫離家暴威脅,卻也看見一些家庭無法溫暖圍爐的辛酸。

小如媽媽帶著四個孩子離開受暴的家後,15歲的小如身為長姊,只要媽媽外出工作,就得扛起照顧弟妹的責任,簡單煮一些東西給弟妹吃。小如媽媽常捨不得吃穿,每到過年就會很自責,沒能給孩子吃一頓像樣的年夜飯。由於家住得離市區比較遠,再加上沒有交通工具,一家人至今沒有現場參加過現代婦女基金會舉辦的圍爐活動,但感謝善心人士的幫助,把豐盛的年菜送到家中,讓這一家五口終於吃到一桌熱騰騰的團圓飯。

今年的公益大使Vivian徐若瑄率先響應現代婦女基金會的弱勢家庭圍爐計畫,她深刻理解這些弱勢家庭在過年這個時刻的孤獨感,因此一口氣捐助了活動所需費用、餐費與孩子的小紅包。徐若瑄也呼籲民眾動動手指多訂一道年菜,幫助偏遠地區的弱勢家庭可以在家圍爐,讓他們在新的一年裡更有勇氣邁出前行的步伐。

14年前,一道砂鍋鴨凝聚了一群受暴婦女的心,也開啟了每年要一起過年的約定。現代婦女基金會現正募集弱勢家庭愛心年菜,每道菜僅420元,八道菜組成一套完整年菜。誠摯邀請您多訂一道年菜,或是揪團湊一桌菜,讓偏鄉弱勢家庭過一個有年味的春節。活動詳情請見活動網站 https://love.38.org.tw/,或致電02-2391-7133分機83,期待集結眾人之力,讓愛心溫暖每一個家庭。

孩子開心地吃著喜愛的豐盛大餐,感恩所有愛心人士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