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親愛的朋友 😊
 
38婦女節是性平三法修正案全面施行的第一天。

國內在去年5月底掀起metoo運動,本會於同年7月起承接臺北市性騷擾防治服務,發現有33%來電者表述遭所屬公司不當處理性騷擾事件。

38婦女節前夕,本會開立記者會提出對政府、雇主落實職場性騷擾防治法令措施的提醒,並發表基金會針對雇主/企業研發的「性別友善職場計畫」,希望與各界共同終結性騷擾,營造性別友善的職場環境。

此外,本會也將於3月22日舉辦線上論壇,與國際社會分享台灣性別平權現況,歡迎對metoo運動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願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沒有暴力!

終結性騷擾,政府/企業準備好了嗎?

去年在MeToo浪潮與社會輿論的關注下,立法院火速於112年7月底三讀通過性平三法修正,並在今年3月8日正式全面施行。

對此,本會於38婦女節前夕,提出對政府、雇主落實職場性騷擾防治法令措施的提醒,亦分享112年7月起承接臺北市性騷擾防治服務專線的相關數據,並發表基金會針對雇主/企業研發的「性別友善職場計畫」,希望與各界共同終結性騷擾,營造性別友善的職場環境。
閱讀更多

婦女節追思台灣防暴推手,執政勿忘性別暴力防治承諾

「救一個婦女,就是救一個家庭」!

年節前為受暴婦女、兒少奔走的前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防暴聯盟創立發起人、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與世長辭,令在防暴及性別平權一起奮鬥的夥伴相當哀痛,國家社會更失去一位在弱勢保護領域繼續貢獻的推手。

在30多年前防治性別暴力荒漠的年代,錦麗執行長一直是一步一腳印為默默付出奉獻的先鋒,是台灣性別暴力防治三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家庭暴力防治法與性騷擾防治法)及跟蹤騷擾防制法的重要推手。

選前現代婦女基會、防暴聯盟等婦女團體聯合訴求政黨候選人對「投資暴力預防,終止婦女受暴」的聲明,當時民進黨中央黨部政策會也做出承諾回應,包含由行政院轄下的性別平等處來推動跨部會性別暴力防治監督協調工作。期望取得執政權力的新政府,儘速兌現承諾,民間也會承繼錦麗執行長遺志持續監督。

新政府即將上台,請勿忘記選前承諾,人身安全是受暴者最卑微且尊嚴的要求與期待。
閱讀更多

CSW68論壇線上平行周邊會議開放報名

近年來,台灣致力於性別平權的努力持續受到國際關注。

本會已多年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 68)暨非政府組織周邊論壇(NGO CSW Forum),在台灣性平三法修正案全面施行之際,舉辦線上論壇與國際社會分享台灣性別平權現況,歡迎對#MeToo運動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我想報名

近期活動

公益買就捐,和AVON一起幫助女性發聲!

在全球,每三位女性,就有一位曾遭受性別暴力。
130年來,AVON在全球匯聚大眾的力量,持續為女性發聲,爭取更多的權益。

我們始終相信「每個女人都應當被好好珍惜對待!」

3月起,購買指定彩妝,AVON就捐10元給現代婦女基金會。
活動詳情
"Only Yes Means Yes! " 沒有同意,就是性侵。

OYMY純色削肩連體衣淨利100%全數捐出,希望透過專業的幫助,HÁI the label 想陪伴更多女人度過艱難時刻。
活動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