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親愛的朋友 😊
 
再過沒多久就是農曆新年了。
 
謝謝您過去一年來的支持,在性別暴力防治的這條路上,持續和我們一起前行。

今年的年假比往年短,請大家好好把握這段寶貴的時間,和家人團圓相聚,補足能量後再出發,迎接未來的挑戰。
 
祝您闔家新年快樂,龍年好運龍總來!

本會呼籲政府全面推動性別暴力防治國家計畫

回顧2023年,是台灣性別暴力防治進擊的一年。一路從5月底的#metoo運動,接著政府陸續通過性平三法和家暴法修法。然而,整體防治體系卻仍零散破碎,亟待整合。為此,我們在12月和民團辦理聯合記者會,提出「投資暴力預防,終止婦女受暴」5大訴求,呼籲統統候選人承諾全面推動性別暴力防治國家計畫。
 
1月13日過後,台灣人民已選出新一任的總統。2024年我們將秉持著「終止性別暴力」的理念,持續督促政府擔起國家責任,達到終止婦女受暴、維護民眾人身安全的願景。
閱讀更多

大手牽小手,圍爐過好年

感謝大家的熱烈支持,我們在台北、新竹、花蓮三地的圍爐活動圓滿落幕,受暴家庭一同享用熱騰騰的年夜飯,帶著眾人的祝福過一個好年。
 
圍爐活動結束後,受暴媽媽仍持續面臨到居住、經濟和小孩照顧等問題。離開暴力環境,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在社工的陪伴下,往往需要5-7年的時間,才能展開新生活。邀請您成為受暴家庭的扶助天使,支持他們突破各種難關。

即日起每月定期捐款500元期滿12個月,可獲得【阿默經典布朗尼蛋糕】感謝禮乙份,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響應支持

社工心語

在花蓮地方法院,有位高齡百歲的長輩第一次出庭,阿嬤杵著拐杖緩步慢行,心裡忐忑不安…

因爲長輩不擅長用國語表達,社工與阿嬤見面後,先以阿嬤熟悉的客家話關心了生活日常,在開庭過程中也用客語協助即席翻譯,作爲阿嬤與法官的最佳溝通橋樑。

這次的開庭順利圓滿完成,阿嬤不斷以客家話向社工表達自己無限的感謝!也爲家暴服務處增添了無限的暖意。

希望我們溫柔而堅定的陪伴,可以長久給予需要的人無限力量!
--花蓮地院家暴服務處

近期活動

街口捐紅包,街口送你紅包!

1月19日至2月18日活動期間,到街口支付認養現代婦女基金會 #弱勢孩童助學紅包,累積捐款金額達相對應門檻,即可領取對應之街口幣獎勵,限量回饋千萬別錯過。
活動詳情
"Only Yes Means Yes! " 沒有同意,就是性侵。

OYMY純色削肩連體衣淨利100%全數捐出,希望透過專業的幫助,HÁI the label 想陪伴更多女人度過艱難時刻。
活動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