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關於現代婦女基金會

現代婦女基金會成立於民國76年,首創台灣第一個女性保護中心,每年協助超過8,000名家庭暴力、性侵害和性騷擾受害者;每年也在法院協助近3,000個高衝突家庭。我們的服務對象不分國籍、性別及性傾向,因為我們相信人生而平等,每個人都應被尊重、擁有自由與自主權。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平等、安全、有尊嚴和發展的友善環境,努力翻轉社會迷思,期盼能終結性別暴力,實現性別正義的社會。

我們的願景

協助每一個求助家庭,降低危機,邁向復原之路。倡議終止性別暴力,創造平等、安全、尊嚴與發展的社會環境。推動婦幼人權,消弭任何形式的性別歧視,實現性別正義的社會。

核心服務精神

個別化服務根據不同個案的需求,提供個別化的服務
被害人為中心:不評斷被害人,尊重他的選擇和決定
理解與同理:理解被害人的處境,讓他感到被瞭解及同理
陪伴與充權:陪伴被害人一起思考、決定及行動,讓被害人擁有更自由、自主的生活
發聲及倡權:我們為被害人發聲,連結相關資源,協助他找回應有的權益

現代足跡

在婦女權益一片荒蕪的年代,潘維剛女士結合一群熱心公益、關心婦女權益的人士,於民國76年共同成立「現代婦女基金會」,希望提昇婦女權益,協助婦女在傳統與現代角色中找到平衡點。然而在服務過程中,卻發現婦女朋友連最基本的「人身安全」都未受到重視,遭受性侵害或家暴的被害人求助無門,警察不受理、醫療拒絕診療、社政不提供福利措施,面對政府機關缺乏相關服務措施與制度下,轉向現代婦女基金會尋求協助。